贻我佩玖

更新十分不及时,

坑品——

3篇完结
2坑(已删)
3篇更新中

【all叶】畏寒体质(2)

叶修的可爱属于作者,人物的魅力也属于作者。所有的不足属于我。


>>> 前文  



【6】喻黄叶的场合



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没有成为正式选手的时候,他们就知道了这个传说中叶修的“死穴”。



在第二届联盟比赛,蓝雨又败在嘉世手上后,魏琛拧着眉头来到了蓝雨的训练营,也许那个时候,这位蓝雨的前队长已经预料到了,自己将不得不为了冠军而让出一个位置。


黄少天那个时候已经和他很熟悉了,少年刚刚看完了比赛直播,此刻心里酝酿着,要不要拿出什么话来安慰这个外糙内细的队长。


是骂骂叶修太狡猾,还是说下次干死他?他舔了舔唇,正待开口,魏琛一把将烟盒拍在桌子上,道:“什么时候联盟比赛拉到东北去办,不许装暖气不能开空调,老子冻死那个叶不修。”

黄少天注意到,那盒烟并不是魏琛常抽的牌子。


他在叶修的手里却是看到过。一瞬间,他觉得喉头有点紧。



喻文州一愣,道:“他原来怕冷吗?”

魏琛看了喻文州一眼,这个小崽子,竟然叫“他”,不叫前辈,不叫叶修……MD,居然用“他”。面都没见过几次……

喻文州也在魏琛的目光中品出了点滋味。他想,自己似乎漏了一点点馅儿出来。



日头一天天从东到西,蓝雨也被岁月变了模样。魏琛忽然离开,训练营的吊车尾喻文州成了队长。“剑与诅咒”的名号一天天更响亮,不服与质疑也都烟消云散。剑圣大大干死叶修的梦想却从未放弃,QQ群里那些祥林嫂般的战书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

转眼已经是第七赛季。酷热的夏天里迎来了第七个全明星周末,嘉世已经三年没有拿过冠军,听说老板心焦不已,但黄少天和喻文州见到的叶修,却还是和当年他们第一次在训练营见到的,没有太大分别。


容貌上没有太大分别,依然是少年模样,细白的面容,笑起来弯弯的眉眼,明明有让人恼火的挑衅,偏偏眼角沁着温柔,微微勾起的嘴角让人移不开目光,忍不住想要知道那儿有多柔软。


黄少天一边看着,一边忍不住想:我变老——咳,变成熟了!可老叶却还是原来的模样,真好。


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个“真好”的想法,剑圣大大觉得不必深究。


他看着叶修,脑子里只想着:他怎么在搓手,是手冷吗?我要不要去给他暖暖?这场馆空调开得也太低了!


叶修还是那样,谈起荣耀眼中就有星光,就忍不住要挑衅,张牙舞爪地似乎马上想要去赛场上,让对方知道,他永远是那个能笑到最后的家伙。糟心的队友、急功近利的老板,似乎都没能让他身上的光芒稍有黯淡。荣耀之外的事物,他似乎全不放在心上。



喻文州一直觉得很奇怪,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叶修脸T,他摆出这个表情,分明就是在勾引自己去征服。一脸温文尔雅的蓝雨队长,今天也依然一只变态的绅士。


这位绅士,现在正坐在叶修的旁边。他看到,叶修用手心捂上膝盖,又来回搓了两下,忽然想起来之前表妹说的,怕冷的人膝盖都很容易发凉。


叶修正专心看着台上苏沐橙和一个很好看的观众小哥哥打比赛。沐橙明显放慢了自己的节奏,吊着小哥哥狼狈地满场跑,就是不给一个痛快,嘴角挂着坏坏的笑——不不不,叶修转瞬就反驳了自己的想法:乖乖的沐橙才没有这一面。她一定只是心软啦~~~


叶修想问题的时候,下意识地抬起手,在坐骑把手上敲着。喻文州瞅准了机会,迅雷不及掩耳,把手放在了叶修的膝盖上,还学着刚刚叶修自己的动作,慢慢地小幅度地揉搓。



“文州?”

“前辈不是有点冷吗?”

“是啊,早知道今年的场馆冷气这么足,我就不穿短裤了。啧,联盟也是有钱了,当年穷的叮当响的时候,不要说场馆了,连矿泉水都不管够……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看着叶修,柔软的头发和面庞,一张小嘴嘟比嘟地不停说着。喻队完全没有打断的意思,还不时附和两句,似乎是在鼓励他不停说下去。只是手一直放在叶修膝盖上,没有挪开的意思。



“咳……文州啊,知道你体贴前辈了,手可以拿开啦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叶修罕见地被噎得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还是很凉呢,前辈。”



黄少天终于看不过眼,脱下上衣外套:“老叶,你把我外套盖腿上得了,干嘛奴役我们队长。”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,黄少天并不避开,也会看着他。两个人眼神似乎交流了什么,似乎没有,转瞬即逝。

叶修:“哎呦,剑圣大大有孝心了~”

好好一个夸人的词,偏偏被他加了一个“孝”字,就欠揍得不行。

黄少天道:“滚!会不会用词啊你,是‘有心’!。”虽然嘴上骂着,可是看到自己的外套盖上叶修白又直的腿时,黄少天觉得自己后背忽然蹿过一股电流,从腰眼直冲上后脑勺。眼前忍不住出现一幅不可描述的画面,是在什么地方,老叶躺在他的外套上睡着——就像是平常睡觉那样,只不过什么也没有穿……


黄少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。

“你不至于吧,冷气这么大还热?”叶修诚恳又无辜地欠揍着。

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,又瞥了一眼黄少天外套下伸出的细白的脚踝。眼神倏而深沉起来,墨水滴进去也不见痕迹的那种。


黄少天则转身走出去,一边走一边想着,总有一天!总有一天……





【7】王叶的场合



叶修一直以为,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就是对手兼老乡。王杰希每每想到这一点,都觉得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 怎 么 能 这 么 甜 。



王杰希一直都是个很“自知”的人,希腊农神庙上那句“了解你自己”,是他从小的警言。


他知道在荣耀比赛上有天赋,知道自己的天赋是绝大多数人望尘莫及的,只是不知道,这天赋的的高度到底有多高。

他也知道,在荣耀的世界,叶修是厉害的。他是王者,是窄门,是神。

然而,当他那惊人的魔法师天赋遇到叶修时,他才第一次真的知道了“神”的含义。


只一杆却邪,世界不可撼动。


第三届荣耀联盟大赛,王杰希拿到了“最佳新人”,收获了全联盟的瞩目和钦叹,留下了“魔术师”的称号,却也像此前和此后的许多新人一样,败于叶修之手。



失败了的王杰希并没有迎来自己所以为的愤怒、懊恼或畏惧。恰恰相反,他发现自己甚至比之前更心安了。


输赢的杂念如余霞,散成绮。惶惑的心思如澄江,静如练。


他终于找到了荣耀世界中,能够让自己安心的“定点”。那个看上去原本普通的男人,在比赛中,浑身散发着光芒,世界仿佛从他脚下延展开来,让人忍不住要顶礼膜拜。


“自知”在须臾间变得容易了起来,他只需要盯着那个男人,就好。


他已经准备好了一腔虔诚,做好了仰望“神”的准备,却没想到,在那个除夕夜的晚上,会看到那样一个叶修。



他蹲在路边,双手抱着膝盖,脆弱得像是离开了森林的一只小兽。


王杰希走过去,忍不住唤了一声:“叶修?”


叶修抬起头,眼神中似乎有什么沉重得化不开的东西,连忽然遇到对手的惊讶,都无法激起一丝波澜。那人闪着一双丛林中鹿般的眼睛,尽管努力遮掩了那其中的脆弱和伤心,瞳孔中却还是偶尔闪现出让人错觉是泪光的东西,像是鹿被自己所信任的猎人打伤了足蹄。


叶修笑:“大眼啊,收留我一晚上吧。北京天儿可真冷。”说完,又低下了头,仿佛这句话他自己觉得有点好笑似的。


王杰希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,只记得他拉住了叶修的手腕,把他从一团蜷缩扯起来,然后紧紧攥着他的手腕,带着他回了家。



叶修的手腕,纤细,冰凉。可以感觉到脉搏的剧烈跳动——不过,也有可能是他的。他当时,心都快要跳出来。



“我带你回家,从此以后你不要再看任何人,你属于我,好不好?”


王杰希咬紧了牙关,这句话才没有冲出口。然而,这句话就像是被下了咒一样,那一天晚上,在王杰希的脑子里挥之不去。他忽然觉得,如果叶修是世界的神,那么,他就是地狱的魔鬼。上帝身边最亲近的大天使,因不敬神而堕落成为魔鬼。



他想要囚禁神,一想到能够让那个人只属于自己,他便决定世界和生命都没那么重要了。


渎神——


王杰希花了很长时间,接纳自己这个摆脱不掉的欲念,并且学会了同他和平共处,他甚至给自己的小号起了个“路西法”的ID。

叶修调侃他:“大眼爸爸的ID真高冷。”



叶修住在他家里的那天晚上,他害怕自己的心火伤着叶修,便话少,动作也少。叶修之前没有跟他近距离接触过,住在他家自觉挺打扰,又觉得对方礼数周全只是话少,便觉得,这个挺有责任感的新人,性格是个高冷的。


第一印象既成,叶修便没怎么改变过看法。


王杰希听着他调侃自己的网名,只是笑笑。叶修说他高冷,可是,那天晚上,怕冷的叶修一点点蹭到他的怀里,战无不胜的神,像是一只温暖柔软的小兽,睡在他的怀里,像是回了家一般,睡得安心香甜。


拥有这样一个夜晚,王杰希一直觉得,自己在叶修的世界里比什么剑圣和喻文苏不知道高到哪里去。



【8】翔叶的场合


孙翔和叶修的故事,起源于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:


……



【待续】



评论
热度 ( 1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贻我佩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