贻我佩玖

更新十分不及时,

坑品——

3篇完结
2坑(已删)
3篇更新中

【龙白】【少量巍澜】意外之海(中)

文案:你是一场意外,我决意只取一瓢,却得到了整片海洋。



三部分完结。

第一部分:亭亭净植;

第二部分:似是故人;

第三部分:悠长假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注意——————



  1.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!!!请务必知悉这一点!!!

  2. 我发誓我就磕这一次rps(是的,不是rpb),我发誓就这一次!!!

  3. 不允许任何站内或者站外的转发!!!

  4. 请!绝对不要!@真主!!!跪求!!!

  5. 如果你想要发表任何意见,也请只是在这文章下面留言。我接受一切谩骂和谴责,绝不还口。

  6. 除了写这篇文的时候(就像演戏一样,只有相信才能做好,写文也是),我都很清楚地知道,他们只是朋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上。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一部分:亭亭净植;






第二部分:似是故人



从初心到绝境。

搭配bgm:《初心》


【9】


再见面,已经是半年后,他和白宇拍摄《镇魂》兄弟的新年祝福。


白宇把那把胡子刮掉了,他有点晃神儿。眼睛里闪过一点点迷惘。


“龙哥~”白宇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嗯。”朱一龙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咳咳,你怎么还是话这么少?”似乎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见了,白宇也有点放不开。

朱一龙坦然地说出了心里话:“你把胡子剪了,总觉得好像之前跟我拍戏那个不是你。”

“当然是我啊!”白宇瞬间又猴起来,搂上他的肩,“你上哪儿还能再找一个赵云澜!”

“是,找不到了。”朱一龙真心诚意地道。

“嘿嘿嘿……”


那天他们的任务很简单,就是录一个新年祝福的视频,可是却录了好多遍,之前的默契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赵云澜。”

“我是沈巍。”

“我是白宇。”

“我是朱一龙。”


傻傻说完这四句话,两个人对视一眼,笑了起来。好像,他们也分不清,到底是沈教授和赵处长在拜年,还是朱一龙白宇在说出这些话。

真磨人呐。朱一龙觉得,这像是用针尖儿在舌头上刺下甜蜜的情话。


录了几遍,终于有能用的了。问清楚接下来没什么事儿了后,朱一龙打算回。

“龙哥。”白宇却叫住了他。

他回头,标志性的疑问表情。

白宇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龙哥你知不知道你这个表情,特别……特别……”他重复了几遍,像是在选择什么用词,“特别诱人犯罪。”白宇说完,无奈地苦笑一声,语文没学好,找不到替代的词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咳咳那个,一起吃饭呗。”

“好啊。”朱一龙顿了顿,又把他从上到下扫了一遍,看的白宇心里发毛。

“怎,怎么了?”

“你胖了,一会儿少吃点。”

“……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居老师了!”



吃饭的时候,

“你尝尝这个……”

“这个也好吃!”

“这家店真~~~的不错,我一直都想带你来……”

……


朱一龙:“你吃饭的时候能不能安静点?”


饭桌上真的安静了下来。

白宇竟然真的沉默了。朱一龙有些惊讶。


他看到白宇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:“龙哥,我早就想问了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?你对着所有人的时候,都特别彬彬有礼你知道吗?就只有……”


那一瞬间,朱一龙长久以来心里积攒着的酸麻与惆惘忽然全都涌了上来。他用力地握紧筷子,握得手臂青筋暴起。说的话,却依然是淡淡的:“没有。”


白宇抬起头看着他,似乎在等着他接下来的话。可朱一龙没有多余的话了。

白宇忽然笑:“我逗你的!我还能不了解你!不过——龙哥,你刚刚的眼神,特别像小说里沈教授被告白的时候。还有点——小吓人,哈哈哈哈。”


他又这样,又开始没心没肺的笑。

朱一龙忽然有点难过,但又庆幸他什么也没说出口。说什么呢?不能说什么。


现在这样就挺好。挺好的。


后来,一次采访中,记者让他和白宇在“不骄不躁、与世无争、未来可期”几个词之间选择。白宇要他选“与世无争”,他知道,这家伙是想在观众面前变着法地夸他。


但是,朱一龙毫不犹豫地选了“未来可期”。


那是他对白宇最好的祝愿。



【10】


日子又开始按照它固有的节奏流动。他之前的那些绮思就像是一场梦,像是从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然而,进入夏天后,白宇忽然开始不时地给他发微信,有时候是一张图,有时候是一个笑话,有时候只是一首歌。


微信发出的提示音,像是重新定义了他的时间节奏。“叮咚”一声,那一天便属于他。如果哪天没有这样的声音,他的日子就像是被偷走了。

他生命的河,时间的流,被这个人掌控了。


6月12日,《镇魂》的发布会。

前一天,白宇忽然给他发了一段语音,模模糊糊的,像是喝了酒:“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,绵亘不觉。你就叫沈巍,可好?”

他想了想,微信回复了两个字:“好啊。”


第二天,在发布会现场,朱一龙远远地看到白宇,脸色似乎有些苍白,和自己的经纪人在争执些什么。

他走过去,白宇的经纪人看到他,脸色忽然变的更差,打了个招呼后走开了。

白宇笑着道:“龙哥。”

“你不舒服?”朱一龙问。

白宇却像是没有听到这个问题,他说:“我看到你的回复了。你说好。”


朱一龙心神一片空白,耳边像是有震天的擂鼓声,又像是沉没在寂静无声的深海海底。


白宇的眼神安静深邃。朱一龙觉得像是被什么亲密之物包围了,甚至渗透进自己的耳朵,眼睛,血液。


白宇收起了平常那种不羁的笑,只留嘴角微微上扬,他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:“龙哥,昨晚你说好。”

朱一龙被他握着双肩,动弹不得。他眼神一错不错回望着白宇,像是有点疑惑。

白宇缓慢又清晰地问:“你懂我的意思,是不是?”


“你,——”朱一龙眉头皱起来,“你,是不是入戏太深了?”

他在心里想,这个小孩儿,怎么能把自己绕进去呢。这太糟糕了,他不能这样。


白宇还想说什么,宣发却已经在喊:“主演候场就位了!”朱一龙条件反射式地走过去,白宇从后面拉住他的手腕,没说什么,拉着他走过去。


发布会上的时候,朱一龙全称都是懵的,他让自己当笑则笑,心却完全游离在场外。隐约记得,白宇似乎是为自己准备了一个什么礼物——棒棒糖的玫瑰。

这两样东西,对他们俩确实很有纪念意义。


杀青那天,朱一龙因为听白宇说过,拍完戏后就要把胡子刮掉,于是,在给他送花的时候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胡子。


好看的下巴,怪扎人。


白宇忽然就笑得开怀,还轻轻用下巴蹭了蹭他的手心,可爱得像个小动物。


剧本里,赵云澜棒棒糖不离嘴。白宇也是。他还总强迫自己也吃棒棒糖,说橙子味的特别棒。说着,便塞了一个到他嘴里。

酸酸甜甜的。是他从前没有感觉到过的滋味。


也许是因为这些回忆冲散了他的理性,发布会上,朱一龙接过那束“花”,不说什么话,只是开始找,找捏成了白宇模样的那一个,然后在全场的寂静中,剥开棒棒糖。


场上和场下,无数双眼睛盯着他,他却像是只能看到眼前这个人一样,在一片巨大的寂静中,极温柔地道:“张嘴。”



【11】


发布会结束后是例行的媒体采访。


朱一龙向来话少,是剧组有名的话题终结者,侃大山刷屏的微信群,总是在他一句话之后瞬间静止,悄然无声。白宇常拿这件事笑他,一开始他还会认真地解释:“我真的是想和大家聊天……”到后来发现,白宇这货纯粹就是想逗他,“龙哥,你炸个毛呗。”

“我又不是你。”


采访的记者坐在对面,手里拿着一个单子,完全有备而来。

“说说对对方的第一印象。”

“帅。”朱一龙脱口而出,这个男人,确实有个让人一眼心动的气质。

“三个词形容对方的优点。”

朱一龙等着话痨boy的回答,却发现他看着自己不说话。

“有这么难说吗?”

白宇笑笑:“帅气。”

话说出口的瞬间,朱一龙少见地表情管理失控了一些。


他想:笑得太过了。

白宇看着他的笑,很是满足。又看看记者,补了一句:“白羊座的特点嘛。”


“说说对方的缺点吧。”

朱一龙:“你先来。”

白宇撇撇嘴,说了三个。


白宇说完,朱一龙呵地轻笑出生,像是小阴谋得逞一样:“他没有缺点。”

白宇有一瞬间的怔忡。


后来,他们在一起之后,白宇再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嘴角直笑到耳下。

“说吧龙哥,你是不是早就对我‘芳心暗许’了。”

那个时候,他跨坐在朱一龙的双腿上。那张欧美禁欲风的沙发,生生因为这两人坐在上面的姿势,衍生出一种原始情欲的美感,像是灌木丛中湿润的树桩上,两只小兽在耳鬓厮磨。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在旁作画,那,这两人的侧影,大约要用最鲜艳饱满的油彩。

朱一龙抚着他的腰,并不回答这个问题,却道:“你呢?”


白宇俯下身,胡子蹭着他的侧脸:“一见钟情。”



【12】


白宇是个非常好理解的蓝孩纸。就是大多数女生最萌的那种类型:不是最帅的,但帅得够可爱。


据说,高中的时候,曾经有十一个妹子同时追他。那个时候,白宇十七岁,傻中带二,二里藏真,在贴吧注册了一个“鳇呔子”的ID,一本正经地唠着自己的“爱情烦恼”。


到今年,他已经二十八岁,却依旧纯粹得像是盛酒的月光杯。


生活的醇酿,不停地斟满,继而又倾空。他读了表演系,拍了那么多的剧,生活却从未在酒杯中留下杂质与痕迹,只唯独,将酒杯本身洗练出了香味。


他开心时,就开心地笑。不开心时,便不开心地笑。

“遇到烦恼怎么调节?”记者问他。

“就,硬调节呗。得自己想通,想通了,就好了。”


在拍摄《镇魂》之前,他就听说过朱一龙,从杨蓉那里。

当时他们在搭档拍摄《美人为馅》,两个人闲聊的时候——忘记是什么缘由——杨蓉忽然提起了这个名字,满口都是好话和称赞。还抱着一点点惋惜“他超帅的,还特敬业,戏特~~~别好……”


从那时起,白宇就忍不住关注这个,杨蓉口中“早该红了的人”。他们曾经在一次X网站的颁奖礼时有过一面之缘。

那次,白宇有一个小的奖项要领,“最佳情侣”。其它人都去了座位上,他偷偷跑到后台去,练习颁奖词。偌大的化妆间里空空旷旷,白宇对着镜头,大声说着,练习得认真:


“感谢大家啊,今天能拿到这个奖,首先,得归功于我是个优秀的男朋友,当然,是在电视剧里……”


说了几遍后,就比较流畅了。他想着:再练一遍就走。却忽然听到,隔间的更衣室里,发出“刺啦”的声音。


“谁?”TM的这后台有点吓人啊。


然后,就看到更衣室里出来一个身形高挑的人,黑短发,墨黑的眼珠看着他,盛满无辜和抱歉。在化妆间的亮光下,皮肤白得发光。

“对、对、对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白宇忍不住帮他说出来。

对面的人听到后,微微抿了抿嘴,像是镇定了下来,说了声:“抱歉,不是故意的。”


白宇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会儿,看的对面的人低下了头,紧张得咽喉,才开口道:“你听都听了……那个,你觉得说的怎么样啊?”

对面的人抬起头,眉毛微微上挑,有点呆萌地愣了一下,然后瞪大眼睛道:“说的很好。”说完还抬起手鼓了个掌,鼓了三下,似乎觉得有点傻,又放下了。


这性格,混娱乐圈,真艰难。白宇有点坏坏地想。


但他又觉得,自己好像有些开心,觉得,这样的人,确实也不应该让太多人瞧着。这样就挺好,多可爱。


这么腼腆的大宝贝儿,哪儿还有啊。



【13】


后来,到了《镇魂》的剧组后,朱一龙却仿佛完全忘记了那次会面一样,就连采访时,记者问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这个人都回答说是在剧组的化妆间。


白宇有点生气,可是,对了第一场戏之后,他就气不起来了。


这个人的戏是真的好。隐忍又深情,克制疏离,又忍不住要关心。多难拿捏的感情,他甚至做好了看对方被导演骂一骂的准备。毕竟才第一场戏,就算是老戏骨也难有周全。


但这个人却做到了。朱一龙揉着他的手肘,缓慢有力,就像是那个叫沈巍的教授,从书里走了出来。


他甚至差点忘记反应,自己设计的“喊疼”的细节,看着朱一龙。

“沈巍”却也抬起头看他,目光惊讶又羞涩——为自己被“赵云澜”注视着,为心上人因自己而失神。


白宇这才想起,“赵云澜”该有的反应。


导演自然是满意的,连夸他们俩。


白宇回到酒店,心里想:你看,人家戏这么好,别计较了。说不定这个呆子是真忘了。


于是第二天,他一见面,就“龙哥”地凑了过去,在朱一龙惊讶的眼神里,心里飘进去不知道打哪儿来的,丝丝缕缕的甜意。



不过,这个人的话也是真的少。


每次他去找朱一龙一起吃晚饭,这个人不是在“举铁”,就是在准备“举铁”的路上。简直没有个人生活。


“老干部。”

朱一龙抬起头,一脸懵,似乎不知道他在说谁。

“说你呢,老干部。”因为知道对方不会生气,所以更加肆无忌惮。

朱一龙眨了眨眼,道:“比你年轻!”╭(╯^╰)╮


白宇一脸震惊:“龙哥,你居然也会毒舌!这是你第一次反驳我啊!”

朱一龙脸“唰”得红,从一脸无辜秒切害羞模式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白宇却好像找到了什么稀世秘笈一样,“哈哈哈哈”地傻乐不停。


接下来,朱一龙就发现,自己的剧组生活再也安静不下来了。

白宇只要一有功夫,总要逗逗他,挑衅他,直到他反驳或者作出什么反应为之。


简直得幼稚得不行。


大晚上,哐哐敲房门,走进来之后,看着他手里的杠铃就开始:“说好了大家一起一块腹肌的,你居然想偷偷耍帅!”努努嘴,然后道:“给我看看。”

朱一龙把杠铃递给他,刚想说,挺重的小心点,对面的人就迫不及待地从手上抢了过去,然后胳膊一下子就被坠了下去。

“咳咳。”蓝孩纸企图给自己挽个尊,“挺重的哈。”

朱一龙笑,“嗯。”


后来,《镇魂》播出的那个夏天,有一个女孩儿画了一张图,80KG重量级举铁选手朱一龙,把他稳稳地举着。


那个时候白宇才第一次觉得,举铁真好。



【14】



朱一龙在他的生活里越来越重,直到有一天,他的经纪人说:“你在跟谁聊天?一脸猥琐。是恋爱了吧?”


他才第一次惊觉,自在剧组见到朱一龙后,那种绵密不觉的丝丝缕缕的甜味儿,从来没有断过。


他得多蠢,才会把这感觉和棒棒糖的甜味混为一谈!


夜色如水,白宇将自己泡在水中整整一晚,觉察自己的感情,然后他确定,他已经从觉得“这个人可爱”,慢慢变成了“这个人好爱”。


于是,月光杯又盛满了酒,二锅头或者白兰地,他已经晕乎乎有点记不清了,只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,满得要溢出来。他想起来小说里赵云澜那句台词。就是那句,一句话勾得小鬼王万年深情的句子。


他想,得跟前辈学。


那是他断片儿前,脑子里最后一个念头。


第二天醒来才发现,自己微博语音发了那句台词过去。而朱一龙——


朱一龙居然回复他,“好。”


他没问为什么,没问白宇怎么了,就只回了一个“好。”


这么一个简单的字,却突然让他冷静下来。


那是他们两个人的未来。白宇其实一直都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。



【15】


就这样过了一个季节,在发布会那天,结束后把朱一龙拉到了自己家中。


“龙哥,我觉得,我可能……”他舔舔唇,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“一起过呗。不用一万年,几十年就行。”


朱一龙看着他。


“你别不说话呀,”白宇顿了顿,语速飞快地似乎有点急,“我是认真的!我知道我平常可能让人觉得有点爱玩儿,但是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朱一龙稳稳答道。

“你,你没有、没有这个想法吗……”白宇说到后面几个字,声音都小了下去。眼睛少有地出现了委屈的神色,眉头甚至绷出了似怒非怒的竖纹。


朱一龙想,他要哭出来了,为了我。他想让自己更坏一点,看着眼前这个人为自己生气、为自己掉眼泪、因为自己而无可奈何。他想,这样的白宇,一定只有我见过。


然而,还是很快道:“没有不相信你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白宇的表情瞬间明朗起来。

“我相信你。我也……我们一起……一起……”朱一龙像是忽然失去了遣词成句的能力,他想说,在一起,想说爱,想说一起走下去,却又发现,每一种说法,都太奢侈,太过妄想。


白宇却完全没注意到他那脆薄的安全感和信念感。

他仰天长啸一声,完全沉浸在心愿得偿的喜悦中。灿烂地笑容照着朱一龙的面庞,定了三秒钟后,转着圈喊道:“龙哥答应我了!龙哥答应我了!哈哈哈哈。”


朱一龙看着他脸上的笑容。那样美好。那样,不真实。

他忽然想起小说中沈巍的一句话:“有一个人,我和他萍水相逢,什么关系也没有,在他心里,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。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。”


朱一龙想,自己不会去期盼几十年:有一天,我便看着他一天,有一个月,我便看着他一个月。我的命还是太好了。就算以后,再也遇不到一个他,也足够了。



【第二部分,结束】






*如有不尽善之处——那是我急着去补剧了。望海涵[抱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完剧回来自己读了一遍,写得真是一言难尽……我有空再改[捂脸

0725 已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悠长假期”这部分感觉根本不用写出来了啊,这个夏天,现实就足够美好了……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贻我佩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