贻我佩玖

更新十分不及时,

坑品——

3篇完结
2坑(已删)
3篇更新中

【小福利】总裁变成了一只鸽子怎么破!(完)

前文:(上)

-----

阿诚毕业之初找房子时,心机boy日月木娄根据“近水楼台先得诚”的原则,以公司的名义帮阿诚租到了自己的楼下。

阿诚养鸽子的地方,就在楼下小区的绿地上,当时明楼还帮着搭小棚子呢,真是温馨的回忆呀,明总裁咂着粉色的小嘴“咯咯”地笑了。

因为晚上要带着生病吃不下饭的小鸽子去看医生,阿诚便将它带到了单位。一路上都很乖的样子,只除了一直用粉色的鸟喙轻轻啄诚助理的脸。简直是……

简直是棒棒的!

明总裁表示哈哈哈看到了吗本总裁今天亲了阿诚37下了!!啾,再来一下~(/≥▽≤/)

“阿诚,明楼今天没和你一起过来吗?”安迪拿着文件夹,稳稳地踩着高跟走过来。

“早上去家里没接到人,手机也没人接。我还以为他又逃会议。怎么他没跟你说?”阿诚拎着小鸽子,“真是越来越恶劣了,多亏有你。”

安迪微微摇头,笑:“言不由衷!”

明楼觉得疑惑,安迪平常不都称呼“明助理”的么,怎么他们竟然看上去很熟悉的样子。还有那挥散不去的吐槽语气是怎么回事啊!

原来自己在阿诚心中一直是这样一个不靠谱的形象,明楼很消沉,消沉的明总裁低下头,发出了“咕”的声音。

“阿诚,你怎么带了只鸽子过来?”安迪这才注意到明诚桌子上的木盒,里面是一只白白胖胖耷拉脑袋的小鸽子。

“生病了,晚上下班去看医生。”

安迪摸了摸鸽子的小脑袋:“这就是那只‘明楼’?”

阿诚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了。

“你们俩为什么不能开诚布公地聊聊呢?总是这样彼此藏着,时间成本很高。”

阿诚笑:“安迪,不是什么事情都要计算成本的。”

“是么。可在我看来,明楼为你付出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,然后他收获了你的爱慕之情。”安迪忽然顿一下,然后道,“我明白了。是因为你的付出和他的还不对等,你觉得如果现在达成婚姻协议对明楼来说不公平,所以才不告诉他是不是?”

明诚因为她的话楞了一瞬,安迪却已经继续说下去:“这样很好。阿诚你很能干,用不了多久,为公司创造的效益就足够你说出自己的感情了。”

不愧是安迪,虽然思路与常人不同,却清晰地直达真相了。

在对明楼的感情里,阿诚确实,自卑又自矜。

而明楼——

安迪,我就不计较你帮着阿诚瞒我的事情了!干得漂亮!加薪!

想要给自己能干的首席财政官加薪的明总裁,下班后乖乖地跟着阿诚去了宠物医院。

“挺健康的。”兽医检查完毕道,然后又瞅瞅那只鸽子,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眼神有些凌厉。

被观察了嘴巴和……的明楼:ˋ︿ˊ!

“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了。”阿诚抱着鸽子,有点担心。

“会不会是食物的问题?”

“不会,他不挑食,而且挺爱吃的。”和那个在饮食上讲究得上天入地的明总裁一点都不一样呢。

晚上回到家,阿诚没有把小鸽子放回到楼下的鸽笼里,而是抱进了自己的卧室。端了一小碟煮熟的玉米粒,又拿了一小杯水,放在旁边。

实在不忍看阿诚那么担忧的样子,明楼跳过去,瞅了瞅,又瞅了瞅,然后低下头,啄了一个玉米粒。明楼想:我含着,绝对不能咽下去!

阿诚的神色略欣慰了,打开衣橱,脱了上衣,又脱了裤子,然后……

然后明楼把玉米粒咽下去了……

(⊙ˍ⊙)幸好是只鸽子,不然一定会在阿诚面前流鼻血的啊啊啊啊啊啊

等到阿诚洗完澡,只在腰上围了浴巾走进卧室的时候,明楼显然已经放弃治疗了。

他拿着小脑袋,厚颜无耻地在阿诚的胸前蹭来蹭去,蹭得阿诚笑得眼泪都快出来。

“楼楼,我昨天晚上刚许了生日愿望,希望有一天睡醒的时候看到他抱着我。结果他今天就玩失踪。你说,这是不是在暗示我不要痴心妄想?”阿诚依旧在笑着,眼神里却是道不尽的茫然与萧索。

“我从小就是个孤儿,没有家人,也没有朋友。有一天他突然就出现了,然后把我曾经以为一定得不到的那些,都给了我。就算我喜欢他,也情有可原的,对不对?”

……

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就有了倾诉的欲望,对着一只一定会保守秘密(?)的鸽子。把心底里所有的感情娓娓道出,任其流淌在这个安静的夜晚。

次日早上,晨光微微亮,明楼醒了。然后他发现,阿诚躺在自己的臂弯里。

再过几分钟,阿诚也会醒来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考完试回来,再次读到自己的脑洞时,我是羞耻的……

小脑洞,希望你们读得开心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
© 贻我佩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